基础物理实验中心(新)
 网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教学系统 | 网络系统 | 设备与环境 | 特色与辐射 | 知识与园地 | 精品课程 
特色与辐射
 中心特色 
 辐射与评价 
中心特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特色与辐射 >> 中心特色

  v 建立了低起点、高台阶的“三段式”教学体系和“四程序”考核模式,带动了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考核方法的全面改革,极大调动了学生主动学习的积极性,使学生的综合素质得到了明显提高,体现了现代教育思想在地方大学的贯彻落实。
  v 建立了“教学与科研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科学与技术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并注重将科研成果、企业、生活实际融入实验教学,以较少的投入取得较大的效益,丰富和提高了基础物理实验的内容与层次;以“工作室”、“创新项目”、“创业大赛”等形式,引导学生尽早参与教师的科研课题,极大地激发了学生学习兴趣;教学仪器的推广拉动科研发展,形成了教学、科研相互促进的良性互动循环机制。
  v 建立了全方位开放式物理实验教学新模式,中心对学生实施教学时间、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上的全面开放。对不同阶段的教学,提出不同的要求,并将开放实验纳入实验教学计划,列入教学大纲和考核范围。学生不但能够充分利用实验室资源和场所进行实验,而且可以随时到实验室与老师讨论问题,交换意见,解决研究性实验中遇到的问题。这种全方位开放式的实验教学模式,大大激发了学生进行自主学习和研究性学习的积极性,激励了学生的个性发展和学习兴趣,体现了“让每一个人都成功”的大学文化理念。
  v 建设了创意新、规模大、水平高、既能定性演示又能半定量测量的物理实验演示大厅,其中一部分实验教学仪器是教师和学生自主研制开发。


版权所有 © 物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大连大学)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