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物理实验中心(新)
 网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教学系统 | 网络系统 | 设备与环境 | 特色与辐射 | 知识与园地 | 精品课程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物理学院学子在第六届辽宁省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中喜获佳绩
2020年06月11日     (浏览数:)

 

202066日,由辽宁省物理学会主办、东北大学承办的第六届辽宁省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在云端开赛。省内共有17所高校323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参赛学生数达到935人。我校由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组成的参赛队,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较高的学术水平展现了连大学子的风采,并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7项的优异成绩。

本届比赛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在网上进行答辩,赛题采用国际青年物理学家锦标赛题目。物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老师们提前半年就组织、指导学生进行赛前准备,并于517日,按照省赛的模式在网上组织了校内选拔赛。通过实战检验学生的备赛情况,并通过网络对各参赛队进行一对一的精准指导。

参赛同学分别在家里完成竞赛的所有准备工作,表现出坚毅顽强、勇于拼搏的精神,经过一次次修改、完善,提升自己综合运用知识分析解决实际物理问题的能力,锻炼了开放性的思辨能力。

物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常年秉持着“以赛促学”、“学用结合”的理念,通过组织学生参加竞赛等创新实践活动,对学生进行个性化培训指导,有效提升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对大连大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IMG_256

  IMG_256

 

  IMG_256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物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大连大学)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