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物理实验中心(新)
 网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教学系统 | 网络系统 | 设备与环境 | 特色与辐射 | 知识与园地 | 精品课程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2016年辽宁省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我院又创佳绩
2016年06月08日     (浏览数:)

  2016年5月28日,辽宁省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如期在大连民族大学举行。来自省内的13所高校41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我院的20名学生组成了4支代表队,由基础物理实验中心主任徐朋老师带队,在徐朋、部德才、韩光、张宏剑、霍飒、孙超、刘志升等多名老师指导下,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取得了两项一等奖,两项三等奖的好成绩。尤其是2014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王超等同学组成的参赛队,在答辩赛中表现突出,给现场的评委和其他院校参赛选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展现了连大学子的风采。
  本次大赛由辽宁省物理学会主办、大连民族大学承办。其以“提高我省大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物理知识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激发创新意识,提高科研素质,培养合作精神和交流表达能力”为目的;以创新、协作、运用和实践为基本理念,参照并选用了“第29 届国际青年物理学家锦标赛”的部分题目,内容新颖、有趣、贴近生活实际,并注重理论分析和实验探究相结合。竞赛以抽签分组、团队辩论的方式进行。注重学生团队协调交流、灵活应变、据理论辩。
  开放性的题目、辩论赛的比赛形式,理论和实践的密切结合,对同学们来说既新颖有趣,又富于挑战,要求的是综合实力的一种展现,因此团队协作的能力显得尤其重要。在赛前筹备阶段,通过两轮的师生共同备战,我们欣喜地看到各队彼此间的大团队协作精神,从博弈、到有效沟通、直至分享,比赛前一天晚上还组织了最后一次演练…...
  同学们连续多日奋战在实验室里,搭建实验平台、反复实验、观察现象、理论分析、得出数据、甚至不断地推倒重来…大家形成一致的共识:备战过程收获颇丰,过程比结果更重要!成绩的背后也有老师们辛勤的付出。老师对理论研讨、实验设计、PPT编辑、讲解与辩论技巧等多个环节层层把关,在仪器设备的使用方面全力保障。
  踏实耕耘,必然结出丰硕的成果,希望有更多的同学加入进来,挥洒青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物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大连大学)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