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物理实验中心(新)
 网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教学系统 | 网络系统 | 设备与环境 | 特色与辐射 | 知识与园地 | 精品课程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2018年辽宁省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我校再创佳绩
2018年11月23日     (浏览数:)

20181027,由辽宁省物理学会主办、辽宁师范大学承办的“2018年辽宁省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如期举行。本次竞赛共有来自省内24所高校的226支队伍参与初赛,经过网络初选,最终有125支代表队参加本次决赛。

                                      


此次决赛我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子共组成的5支代表队,由物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大连大学)的徐朋、部德才、张宏剑三位老师带队,经过作品展示、实验思路讲解、问题答辩等激烈、精彩的博弈后全部斩获一等奖。本届赛事,一等奖的获奖率为24%,我校共6支队伍参赛,一等奖获奖率高达83%

   


“我决不相信,任何先天的或后天的才能,可以无需坚定的苦干品质而得到成功的。”狄更斯的这句话,更加贴切地反映了连大学子对待科学认真严谨不怕苦的精神。赛前他们一次次的尝试,一次次的改进,进行的每次的实验,记录的每组数据,都包含着大家无数的心血;赛前老师们不辞辛苦组织模拟答辩,队员间精诚合作,在不同阶段都在不断地提升,达到了认识物理、理解物理、热爱物理的初衷,并在互相学习、交流的过程中,提高了大家的创新精神和动手能力。

 

 

感谢所有参赛指导教师的默默奉献、无私付出,感谢学院、实验中心领导对比赛的大力支持,通过物理实验竞赛这个平台,提高了学生的实验技能、学科素养、科研潜力,为辽宁省科技振兴、经济发展,培养优秀人才做贡献。

 

奖项

获奖名单

一等奖

专业

年级

姓名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

2016

薛佳峻、杨东祥、顾婕璇、盛小航、

杨冠东、李欣芳、李文豪、李 

2017

    强、邢雨晶、王文波、蒋  易、

邓志颖、赵 

应用物理学

2017

   

三等奖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

2017

刘凌杉、张海漠

应用物理学

2017

聂志雄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物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大连大学)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