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物理实验中心(新)
 网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教学系统 | 网络系统 | 设备与环境 | 特色与辐射 | 知识与园地 | 精品课程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第六届大连大学物理学术竞赛圆满落幕
2018年11月23日     (浏览数:)

11月14日,由物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办的第六届大连大学物理学术竞赛圆满落幕,竞赛旨在激发学生学习物理的兴趣,培养学生的探索精神、创新精神和竞争意识。

 

 

      

 

比赛参照国际青年学家锦标赛的规则和题目,由来自不同专业的学生组成的14支队伍进行角逐。各个队伍在答辩中,通过严谨的理论推导,并设计实验充分展示自己的探究成果。评委针对其展示内容与选手表现给予相应的评价和建议,并进行打分。

 

 各种研究变量不同程度的分析,复杂严密的公式推导,庞大的实验数据处理以及得出最后的研究结论。各个队伍在展示自己的成果同时,不仅凸显了各成员间的共同配合和努力,更为现场的同学提供了很好的启迪与学习交流的机会。在现有实验资源的条件下对题目进行深入的探究,同学们不仅收获了一定的知识储备,团队意识也得到了提高。

 本次竞赛共设一等奖(4组),二等奖(4组),三等奖(6组)。本次活动很好的将课堂理论与实验探究紧密结合起来,不仅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开放性思维能力,科研素养和创新意识,也对参赛选手综合能力的提高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物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大连大学)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