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物理实验中心(新)
 网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教学系统 | 网络系统 | 设备与环境 | 特色与辐射 | 知识与园地 | 精品课程 
创新园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创新园地 >> 创新园地
2019年辽宁省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题目
2019年06月25日     (浏览数:)

 

题目一:可见光波长的测量

可见光是电磁波谱人眼可以感知的部分。它与人们的日常生活紧密相关。你能测出它的波长吗,来挑战吧!题目要求研究物理实验方法,选取某种光源,对它的波长进行测量。

题目二:热电效应或电热效应的应用

热电效应或电热效应是物理学中重要而神奇的现象。基于热电效应或电热效应你能设计出怎样的实验装置呢?来试试吧。

题目三:物理实验装置制作(一)

每位同学在大学期间都要完成很多的物理实验项目,哪些项目可以改进?哪些实验可以创新?来挑战一下吧。

题目自拟。要求:学生在校期间完成的物理思想清晰物理知识点明确、物理量测量准确的实验装置。

题目四:物理实验装置制作(二)

你去过科技馆吗,学校的演示实验室呢?很多新奇的设计有你的想法吗?来参与设计一下吧。

题目自拟。要求:学生在校期间完成的物理思想清晰物理知识点明确、演示效果明显的物理实验装置制作。

 

注:所需材料及测试装置自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物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大连大学)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