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物理实验中心(新)
 网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教学系统 | 网络系统 | 设备与环境 | 特色与辐射 | 知识与园地 | 精品课程 
创新园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创新园地 >> 创新园地
2019年辽宁省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第一轮通知
2019年06月25日     (浏览数:)

 

一、竞赛目的

旨在提高我省大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物理知识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促进发散性思维,培养科研素质,提倡合作精神和提高交流表达能力,使我省大学生的知识、能力和素质全面协调发展。该项赛事以创新、协作、运用和实践为基本理念,注重以赛会友,加强我省高校师生之间的友谊和交流,同时促进我省物理学科的教学与科研。为探讨我省高素质物理人才的培养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本项赛事的举办将对我省高等教育的稳步发展起到强劲的推动作用。

二、竞赛规则及赛程

1. 竞赛题目

采用第32 届国际青年物理学家锦标赛(IYPT 2019)的题目。

2. 参赛报名

1)全省各高校均可组织队伍参赛,参赛高校可派出1支参赛队参加辩论比赛、1-17支队伍参加答辩比赛。参赛以团队为单位报名,不接受个人报名(报名表见附件)。各校参赛队一队参加辩论赛,其余参赛队参加答辩赛。

2)辩论比赛每支队伍由5名本科学生和12名指导教师组成。

3)答辩比赛每支队伍由3名本科学生和12名指导教师组成。

4)会务费:答辩赛每队100元、辩论赛每队1500元。

5)本次比赛餐费、住宿费和交通费自理,评审教师无评审费。

6)报名截止时间:2019331日。

请各校331日前将附件1中的报名表寄至以下邮箱:lnphysics@126.com

3. 赛程

竞赛分为辩论赛和答辩赛两个部分,其中:

辩论赛:

1)比赛时间:20195月上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比赛地点:东北大学

答辩赛:

(1)比赛时间:2019413日。

(2)比赛地点:东北大学。

(3)答辩比赛采用答辩方式(可以网络在线远程,同时也可以现场)进行,评审教师必须到现场,参赛学生不必须在现场。

4. 辩论赛竞赛规则

赛制为三轮,正方可以拒绝五次,其他具体参照国赛规则。辩论赛参赛并获得一等奖,即获得2019CUPT东北地区赛参赛资格。

5. 答辩赛规则:

以题号为竞赛组,17道题分17个竞赛组。每个学校最多报17个道题,最少报1道题,每道题可报1队。各队参赛前在本校选取IYPT2019题目中的一道题,完成研究工作,331日前提交资料(包括实验题目的研究PPT10分钟视频等)。  评审专家以网络初选的方式进行初赛评审,选取优秀参赛队前60%队,进入决赛,参加于比赛当天举行的远程答辩。

抽签决定时间顺序,答辩时间限制在10分钟以内,其中讲解演示7分钟,回答问题3分钟。评为根据评分标准计分排序。

三、        奖励办法

本次竞赛活动共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鼓励奖和单项奖若干。竞赛排名由参赛总成绩决定,如有两队参赛总成绩相等,由评审团作最终裁定。

另:本次赛会委托专业会议服务单位沈阳哈漫会议服务有限公司具体承办并开具会务费发票。

      联系人:王旗

        话:13840469125

      联系邮箱:lnphysics@126.com

 

 

 

辽宁省物理学会

20194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物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大连大学)

网站访问量: